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第三届全球森林生态经济论坛(GFEEF2017)在我校举行
2017-05-22 22:06 刘琴琴,潘旭 

520-21日,由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盟(IUFRO)主办,我校和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以“山清水秀 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全球森林生态经济论坛(GFEEF2017)”在我校隆重举行。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莫里斯教授和马斯金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了十分精彩的主旨报告,来自国际林联、多伦多大学、首尔国立大学、北伊利诺伊大学、奥本大学、德克萨斯A&M大学、北亚利桑那州大学、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班戈大学、印度绿色经济研究所、国家林业局、中国社科院、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江西省科学院、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江西农业大学等二十多所国内外知名大学及科研机构的60多位国际森林生态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莫里斯教授作主旨报告

马斯金教授作主旨报告

20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孙菊生,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汪同三,世界艺术和科学学院院士马哈拉杰•穆素,国际林联生态经济学分部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作民,校党委书记徐兰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副校长樊后保主持。

国际代表穆素在致辞中对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感谢,肯定了论坛主题的重要性,赞赏中国在水利及水的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他指出,山、水、林业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组织在一起进行交流探讨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气候与环境变化是全世界急需应对的巨大问题,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林业建设特别是森林资源的作用。

 

徐兰宾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海内外专家的与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构建良好的森林生态系统是森林生态经济追求的目标,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标志,也是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必然要求。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樊后保副校长主持论坛开幕式

21日下午,第三届全球森林生态经济论坛闭幕式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金志农作会议总结。国际林联生态经济学分部理事长、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作民主持闭幕式。

金志农在大会总结中对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各位代表以及支持本届论坛的各政府单位机构和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论坛的议程情况进行了回顾,概括总结了本届论坛的特点及成就:一是规模大、层次高,这是全球森林生态、生态经济、生态环境领域顶级专家的一次高层论坛;二是时间短、议题多,国内外的31位专家报告了森林生态经济方面的诸多议题,代表了国际森林生态经济的前沿水平;三是研讨深、观点好,两位诺奖学者和各位专家就森林生态经济方面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国的研究学者和专家携起手来,将论坛成果与生态经济的实际发展有机结合,共同为探索森林生态经济发展新道路、全面建设林业生态文明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是全球森林生态经济学知名学者汇聚交流的高层学术平台,也是我国学者向世界展示自己研究成果,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森林生态经济理论与实践的重要机遇。论坛加强了我省与国际学术界特别是森林生态经济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国际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提升了学科建设水平,推进了我省和我校林业与生态经济学科的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业经济协会、江西省科学院、Forests期刊、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江西省生态水利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水文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测绘实验中心、江西省高等学校土壤与植物生态重点实验室和中美战略研究院联合协办。

与会嘉宾参观我校水文化广场

与会嘉宾参观我校樟树林实验基地

合影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