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07-09 09:20  

各学院:

一年一度的暑期工作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暑假期间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现就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夯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学院要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出发,提高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本学院安全工作研判,逐项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和专人负责制,有效防范并遏制影响校园安全稳定事件的发生。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实验室安全、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管理等安全工作,在暑期前组织开展本学院的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梳理并及时发现所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整改,整改有困难的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暑期安全工作可控。

三、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各学院要以师生安全为本,坚持预防为主原则,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对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要落实保管措施,加强防范,防止损坏和发生被盗。对于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要按照公安机关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指定专人妥善保管,确保万无一失。

2、暑假期间没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要将所有用电设备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在放假前将门窗封条全部贴好,假期内一律不得私自启封进入,如果确有特殊情况,要向保卫处和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报告,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进入。

3、暑假期间实验室严禁接待校外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实验及其他相关活动。

4、暑假期间确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要有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并填写“南昌工程学院假期实验室使用申报表”(具体见附件),经学院审核同意后于7月3日之前交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审核备案,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统一交至保卫处,以便巡查,且实验室每天必须有教师值班,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自行管理,不得从事各种营利性以及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不得在实验室存放个人物品;严禁在实验室私用电炉、烘箱、冰箱等电加热设备严禁在实验室住宿、做饭。

5、学校将于2019年6月28日组织相关人员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预祝大家度过平安幸福、充实快乐的暑期生活!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6月21日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