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2019-07-09 09:18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全校实验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5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各学院、各科研平台分管领导及全校实验人员近百人参会,会议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高週全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教授应邀作了《讲究方法、化繁为简、化苦为甘,做好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的主题报告,分享了华中科大1-3-3实验室安全管理模式,即一项认识、三项保障、三项抓手,并详细介绍了华中科大在实验室安全组织、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的体系和举措。他就一些高校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展开分析,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要求落实安全工作五个一口清、保证做到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心中有数、忙而不乱。李教授还专门介绍了华中科大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创新,他们将实验室文化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结合起来,打造了温馨、感人的安全管理服务文化,获得了与会老师的认同与赞赏。

    培训会还对《南昌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类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的学习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会后进行讨论并按时提交建议和意见。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