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湖南整合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测绘事项
2021-02-14 15:19   中国自然资源报

近日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为避免重复测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湖南厅联合该省发改、财政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整合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测绘事项的通知》,明确在工程建设竣工验收阶段测绘事项实行“多测合一”的基础上,将“多测合一”实施范围扩展到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前3个建设阶段,实现全流程“多测合一”。
  
《通知》明确,将工程建设每个阶段中涉及的测绘业务分别整合为一个综合测绘事项。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的原选址测绘、土地勘测定界、地籍调查、拨地测量4个测绘事项整合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综合测绘,作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不动产登记的依据。将工程建设许可阶段的原报建现状地形图测绘、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复核、规划放线整合为工程建设许可综合测绘,作为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的依据。将施工许可阶段的原房产面积预测算、规划验线整合为施工许可综合测绘,作为房屋预售许可审批、规划监管的依据。
  
《通知》还明确三项综合测绘的主要成果及技术标准。其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综合测绘主要成果是用地范围标准地形图、土地勘测定界图、地籍测量报告、拨地测量成果和成果略图,主要技术标准为《1∶500 1∶1000 1∶2000外业数字测图规程》《城市测量规范》《工程测量规范》《地籍调查规程》《土地勘测定界技术规程》等;工程建设许可综合测绘主要成果是用地范围标准地形图、放线报告、日照分析报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复核表,主要技术标准为《1∶500 1∶1000 1∶2000外业数字测图规程》《城市测量规范》《房产测量规范》《湖南省建筑工程竣工综合测量和建筑面积计算技术规程》等;施工许可综合测绘主要成果是房产预测算报告、验线测量成果表,主要技术标准为《城市测量规范》和《工程测量规范》等。
  
《通知》要求,一个测绘事项原则上委托一家测绘单位承担,后续各阶段测绘要直接利用前阶段成果,发生变化的进行补充测绘。按照“谁委托、谁付费”原则,由委托方承担测绘经费。立项用地规划许可综合测绘所需测绘经费列入土地出让成本。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