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新闻信息>>正文
国家测绘产品质检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8-24 10:46   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网站

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8月20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部分内容。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成员分别就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史承载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与发展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文献、关键人物,承载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承载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蕴含着历史发展的脉络和规律,蕴含着丰富的决策理论、精神智慧和行动力量,具有重大价值。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加强对党史的学习, 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对于我们弄清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中取到真经、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把握现在、开创美好未来,做到知党爱党、为党强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刻长远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历史、新中国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党性修养的主要途径,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认真修好这门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性,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二是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人民情怀、勇担历史重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党性修养,增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的自觉性,磨砺担当宽肩膀,锤炼干事真本领,树立艰苦奋斗好作风,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