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资料下载>>正文
在ArcGIS中如何设置地图文档的路径
2019-07-14 09:42 李洁  山科大

在ArcMap中,数据均是在一个地图文档中进行展示,数据是仍旧存储在我们所添加数据时本身所在的文件夹中,但是地图文档则会存储在默认的地理数据库中,该地理数据库的位置位于C:\Users\电脑名\Documents\ArcGIS\Default.gdb。和数据分别存储在不同的位置,会导致我们使用起来不方便,那么如何设置地图文档的路径呢?

其实具体的操作十分简单,只需要操作完成后单击桌面的【保持】按钮,选择存储的文件夹即可。

注意:

我们存储地图文档时一般存储为相对路径,否则当再次打开文本文档时,地图文档无法为其自动匹配数据。设置相对路径的步骤为:单击主菜单中的【文件】,在下拉框中选择【地图文档属性】选项,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勾选相对路径选项,如下图所示: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