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则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则制度>>正文
创新实验室管理制度
2009-05-13 00:00  

为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实验教学水平,支持教师和学生开展科研活动,充分发挥实验室的资源效益,实验室对全院师生开放。为保证开放实验室的工作能顺利进行,实验室采用开放与管理相结合的模式,保证实验室安全有序,特作如下管理规定:

1、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2、学生在进入开放实验室前应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准备好实验实施方案,做好有关实验准备工作。

3、上机操作人员请按正确操作程序启动及关闭计算机,如果出现技术问题,请及时通知管理人员,不要擅自修理。

4、复制、下载文件到移动存储设备时先确定是否被病毒感染;不要将带毒的文件复制在硬盘上;不要随意下载不明来源的文件、软件及电子邮件到计算机硬盘上。管理人员应在病毒易发日前先加强安全防护工作。

5、请不要随意更改、替换计算机原有的硬件设施及添加、删除、修改原有的应用程序,如有特殊需要,可向管理人员申请批准。

6、不浏览不健康、反动的网页,更不能将此内容存储到服务器或客户终端。

7、出于教学、科研、校系服务及办公的需要,在征得主管人员的同意后,可以使用机房内的附属办公设施及用品,如打印机、复印机和纸张等。

8、节假日、双休日机房照常开放。如有特殊需要,需经中心主任批准。

9、爱护公物、谨慎操作,注意安全。

10、学生离去后,值班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要清整好实验室,保证第二天实验室的正常使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