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则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规则制度>>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2009-05-13 00:00  

一、上实验课的学生必须准时到达实验室,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

二、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保持安静、爱护公物、注意节约、禁止吸烟和随地吐痰,做到文明实验。

三、实验前应认真预习实验(实习)指导书,熟悉仪器的性能、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未预习者不得进行实验(实习)。

四、实验时要严肃认真、细心操作、做好记录、实验应独立完成,不得依赖教师或其他人代做,养成良好和科学工作作风。

五、实验过程中对易燃、易爆、有毒等物品和用电严守操作规程,注意安全。实验仪器发生故障、实验品被损坏时,应立即报告指导教师,查清原因,属于责任事故的损坏,按有关规定赔偿。

六、实验结束,整理、清洗好所有实验器材、用品,打扫卫生,并按实验报告交指导教师审阅,经指导教师验收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七、实验不合格或请假缺席者,由指导教师登记,通知学生按学校有关规定在指定时间内补做实验。

八、实验室的仪器、工具、零件等一律不得擅自拿出实验室。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