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教学理念 
 教学体系 
 教学大纲 
 实验项目 
 实验指导书 
 实习基地 
 成绩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教学大纲>>正文
《测量平差基础》实验教学大纲
2009-05-13 00:00  

英文名称:Error Theory and Foundation of Surveying Adjustment

课程编号: 080920003            实验课性质:

课程总学时: 48                 实验学时:8

课程总学分:  3                  实验学分: 0.5

适用专业及年级:测绘工程专业三年级

大纲主撰人:       汤璞                                   大纲审核人:

 

一、             实验教学目的与基本要求

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既是理论性课程,也是实用科学。安排8个学时上机,要求学生利用上机时间学习测量平差软件的应用,初步了解简单的测量平差软件算法。目的是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的误差理论和测量平差理论、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毕业设计相关题目打好基础。

二、实验课程内容和学时分配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时数

实验目的要求

1

测量平差软件使用

4

掌握平差软件解算方法

2

水准网平差程序调试

4

掌握简单水准网平差程序

 

 

 

 

 

 

 

 

 

 

 

 

 

 

 

 

 

 

 

 

 

 

 

 

三、实验考核方法和要求

教师根据学生在实验中的表现(30%)、实验成果质量及实验报告(70%),采用百分制来给学生评定成绩。

四、实验指导书、参考书

1《测量平差基础》,测绘出版社,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大地测量系,1978

2《测量平差原理》,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出版社,於宗俦等, 1990

3《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习题集》,武汉大学出版社,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测量平差学科组, 2005

4、自编实验指导书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